Thursday, June 30, 2005

亞特倫斯特說

魔鬼之手永遠大於上帝之手.............

Wednesday, June 29, 2005

Melbourne & Paris衛星空照圖


玩Google Map玩上癮了,竟然還可以找到墨爾本的空照圖,左下角的是去年ICCE開會的所在-Melbourne Exhibition Center,左上角半圓形的是後三天住的Holiday Inn,右邊河旁邊那一堆建築物就是Crown Towers。真是懷念啊!

我真是玩上癮了,把巴黎鐵塔跟凱旋門都找出來!


Delaware from A to Z

因為小山豬九月要去Delaware遊學半年,所以決定在她去之前收集一些相關資訊,持續補充中......

University of Delaware, 德拉瓦大學 (http://www.udel.edu/)
就讀的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ELI) 位於該學校的Newark校區的West Campus。就在照片的正中央那一棟建築物!


該校區地圖: http://chico.nss.udel.edu/buildings/
該校區地圖PDF檔:http://www.publications.udel.edu/UDmap/images/walkaboutmap03.pdf

附近的大城市 費城(Philadelphia)、多佛(Dover)、威明頓(Wilmington)
Newark的市區地圖 --> Click Me!
Dover的市區地圖 --> Click Me!
Wilmington的市區地圖 --> Click Me!

Delaware相關旅遊資訊:http://www.visitdelaware.com/index.html
Newark天氣預報: http://weather.yahoo.com/forecast/USDE0043_f.html
Newark各月份平均概況:http://weather.yahoo.com/climo/USDE0043_c.html

位於紐約(New York)與華盛頓(Washington, D.C.)之間
鄰近州有新澤西州(New Jersey)、賓州(Pennsylvania)及馬里蘭州(Maryland)
(與各州的位置圖:http://travel.yahoo.com/p-travelguide-577578-map_of_delaware-i)

費城機場:http://www.phl.org/


德拉瓦州政府網頁: http://delaware.gov/

--
德拉瓦州相關資訊
州鳥:Blue hen chicken
州蟲:Ladybug (ladybird beetle)
州魚:Weakfish
州花:Peach blossom
州樹:American holly

Tuesday, June 28, 2005

Crazy Frog



沒想到竟然看到去年年底在澳洲的電視上看到的短片
http://www.abum.com/files/Movies/1420714068.wmv
原創公司網址:http://www.turboforce3d.com
我當初還以為是什麼廣告,原來是一個虛擬動畫人物,還有發行音樂CD..........

Monday, June 27, 2005

Angels & Demons

最近開始挑戰閱讀 Dan Brown 的Angels & Demons,
沒辦法總是要找會吸引自己看下去的題材來看,
根據他另一本The Da Vinci Code的表現,
相信這一本應該夠精彩夠刺激,
不過厚達569頁,要全部看完還真漫長啊.................................

Saturday, June 25, 2005

美麗華半日遊


拜明玉送給我們的兩張摩天輪乘坐卷之所賜,我們這個週末到了美麗華一趟,藉著在六月底之前來搭摩天輪,說真的美麗華還真是蠻大的。


本來小山豬要在植村秀幫媽媽買防曬乳,沒想到竟然被專櫃小姐畫上美麗的妝以及亮眼的指甲油!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食物,在美麗華五樓的「金正利」冰淇淋店,先點妳要的水果口味,然後他就把水果跟冰淇淋絞碎攪在一起,然後就可以吃到有水果顆粒的牛奶冰淇淋,照片裡的是西瓜口味,後來趁排摩天輪的時候又買了奇異果口味來吃。


排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坐上摩天輪,要不是有免費的票,還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花一個半小時來排隊。我們坐上去的時間很剛好,可以看到白天的台北景色,又可以看到傍晚時華燈初上的夜景。

Friday, June 24, 2005

Waikiki衛星空照圖

沒想到在Google竟然可以看到Waikiki海灘的空照圖,而且還挺清楚的,下面那張圖就是Waikiki海灘,下方靠海的部分一整片都是沙灘,右上那一條藍色的就是運河,而我們的飯店就座落在運河旁,真是令人懷念啊!


踏實感

剛剛把論文給投稿出去
可是一點踏實感都沒有
總覺得好像哪裡會有缺失或是不可知的因素
唉................
真不想把所有希望都寄在這一篇上..........=(

Tuesday, June 21, 2005

卜洛克說

很多人把一切簡化成兩個選擇:如果A行不通,就非選B不可.不過這樣不對,英文還有其他二十四個字母!

POSTCARD

這兩天陸續收到之前從夏威夷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看著明信片背後的風景
有些快要忘掉的東西又自動湧現出來

我是不是老把事情想得太單純了啊?
單純到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無知.......................^^

Monday, June 20, 2005

[書本]恐懼之邦

本來打算寫成很多篇的
不過想想幹嘛這麼麻煩呢?
反正都是同一類就通通放在一起吧!

昨天又跑到書局裡面晃
看到一大堆新書,看得令人氣得跳腳
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看這麼多書,也沒那麼多錢通通買下來
重點是已經開始覺得其他嗜好都是浪費時間(比如說做模型打磨!)
應該把時間省下來看書................

昨天晚上看完2003郭強生
又覺得自己看書還真是看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比較幾年前寫的東西跟現在Blog寫的
真的一點長進都沒有, 一點寫作程度都沒有提升,
那看那麼書幹嘛? 還真的是看故事勒?
真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看書方式和態度...............

不過話說回來
2003郭強生這本書非常不錯
每天晚上在看的時候,心裡就會不斷對他的自語反覆思考
我很少會拿筆在書上畫線,
但是在看這本書的時候,竟然不由自主地找筆把一些重要句子給畫了下來,
怕在茫茫文字當中,迷失掉這些在看的時候給自己感觸的句子。

這個週末也連帶完成了 麥可.克萊頓的「恐懼之邦 (State of Fear)」
仔細說起來它有點像是達文西密碼或是國家寶藏一般
從頭到尾絕大部分就是跑來跑去(他們都坐飛機飛),碰到狀況然後解決問題!
但這絕對是一本值得推薦給所有人看的書!

現在有多少人會去懷疑全球暖化的成因,
多數的人都說CO2會導致溫室效應,造成海平面上升,
然而作者卻以大量的科學文獻佐證,
(妳大概也很少看到小說後面還列了這麼多篇的科學文獻)
並提出正反兩面的說法來相互質疑,
告訴我們事實不一定是這樣的,
這本書有意思的地方也就在角色間的對話與爭辯。

邊看就會邊質疑之前自己所得到的資訊所得到的教育是不是真的,
就如同書中所說的「聰明的科學家會讓數據說他想要它說的話。」
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在現在這個無法以專業主導的社會,
竟然連專業都不一定能夠完全相信。

這就是為什麼會說值得推薦給大家,
這本書至少告訴我們,不要盲目地盡信一些道理,
要從事情的正反面去觀察,去質疑
這是個重要的觀念,尤其我覺得越來越多人只會從單方面來評斷事情,
什麼事情不是正就是反,大家的腦袋簡單到只會二分法了嗎?

書中的「恐懼統治」沒有給我太大的衝擊,
這個想法在很多電影或是小說裡面都有提到過,
反倒是作者提出了很多關於研究工作的缺失與漏洞,
比如說研究者最好不要知道贊助者是誰,或是採用特殊的評審機制,
其實看的過程就有很深的感覺,幾乎身邊的研究工作都有類似的問題,
尤其我又是屬於dark side的一員....................更是感同身受.....^^
不過有多少研究工作者真正在乎這些呢?
反正有錢就好了不是嗎?論文能夠登出來就好了!
說難聽一點,有多少的研究是真正的研究,只是一個預設立場的結論罷了!

總之「2003郭強生」帶給我不少對文學相關的省思,
「恐懼之邦」提醒我應該具有的觀念,也點出不少研究該注意的地方,
都值得大家去看看..................................

Sunday, June 19, 2005

彼得兔娃娃

算吧算吧,這隻彼得兔大概陪了我們有四五年了吧?這是一隻在台茂奇哥店櫥窗裡面的大布偶娃娃,大概有半個人高吧?每當我們走過這個櫥窗的時候就會停下來看一下這隻可愛的彼得兔,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它可愛到不行,其間有一小段時間換了位置看不到它的蹤影,不過後來還是又出現在相同的位置,維持著相同的姿勢,大家都覺得它很可愛吧?不知道它還可以陪伴我們多久?


Friday, June 17, 2005

想念Hot Dog

想念吃Hot Dog的滋味,
所以決定禮拜天跟小山豬去IKEA吃,
怪吧?..........到賣家具的地方吃,
我也覺得很奇怪..............別的地方為什麼都沒有....................!

好書太多,時間太少

久沒逛書店,才進到書店沒多久就發現一堆書想買,
難怪有人會說「好書太多,時間太少」,
我一輩子的時間拿來看書都是不夠的!!

Thursday, June 16, 2005

[書本]蟬堡

九把刀還真神,
本來只出現在他小說裡面的東西,
- 職業殺手每次完成任務就會收到小說「蟬堡」的部分章節,

九把刀竟然在他的新書發表會上,
發出了「蟬堡」的部分章節,
重點是規定也開始以影印流傳的方式散佈出去,

我今天也收到之前跟人家要的「蟬堡」影印版,
還挺好玩的................^^

不過這也要作家有實力才可以做得到.................^^

Wednesday, June 15, 2005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後記

回到台灣下了飛機,發現整個桃園的天空是如此厚重陰霾,相較於夏威夷的藍天白雲,再加上南部大雨成災的消息,兩地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回來這幾天,突然非常不習慣台灣的天氣,又濕又熱,如同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東西包覆全身,怎麼扯也扯不掉,也只有開冷氣的時候才好似逃離那種感覺的包圍,但是真正想要的是那邊的陽光、涼風以及那邊無所不在的悠閒。

其實整個旅程打從一開始到結束,總覺得不是那麼完美,剛到的時候心裡不爽學弟妹竟然連準備工作都沒做就想要到會場,或許我過於謹慎,也或許是她們隨遇而安;接下來又覺得旅程的tempo太快,大概受了大家的影響,似乎還不夠shaka-shaka。

等到了假期尾聲,就知道自己一定會再來這個地方,當作是舊地重遊或是彌補這次沒玩到的遺憾都行,我跟小山豬應該都會想再來這個地方,就如同把它當作是人間唯一的天堂一般,享受悠閒!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12

因為今天預定是坐早上7:30左右的飛機回台灣,算算得五點就出發,所以導遊給大家的morning call就是早上4:15,還真是早啊!昨晚我們已經整理好行李,本來打算看看大家會不會如之前所計畫的找家PUB玩到早上三點多,不過等著等著,我們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清晨四點的對面飯店已經有人準備出發,大概也跟我們一樣是要趕早班飛機吧?如果有時間的話,還真想在這個時候出去走走。


大家在等待登機的時候拍的,這班飛機非常滿,連領隊都沒辦法排上位置跟我們一起回來,而且也因為某種因素delay了好一陣子才讓我們開始登機。不過我倒是希望飛機宣布今天不爽飛,然後我們就可以在夏威夷待幾天。=P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11

今天是自由行,也是可以在夏威夷玩的最後一天,我們幾個決定早上去爬鑽石頭山,下午再去Waikiki海灘玩水。所以一早就很悠閒地吃過早餐(說悠閒嘛!八點集合吃早餐,我們七點四十五才驚醒過來),然後大概九點多的時候出發。



這次不會像前幾天那麼笨了,我們搭了Route 22的公車前往鑽石頭山腳,然後開始朝著山頂邁進,全程大概需要花費30-40分鐘左右吧?沿途可以看到不少人努力地往前走往上爬。


山頂上的view果然不錯,視野遼闊,幾乎是俯瞰整個Hawaii島,而在我們身後就是Waikiki海灘附近的海域。


我想我們幾個在山頂大概也磨了一個鐘頭有吧?大家在上面拼命拍照,搞不好有拍了上百張喔!=P 沒辦法囉!帶了一群漂亮又愛拍照的學妹就是這樣囉!


這是下來的時候拍的,別看現在大家都在搞笑,應該不少人爬上來看到這段路的時候,心裡一定想「啊!怎麼還有啊?到底到了沒啊?」




我們下山的時候已經中午了,就在入口買了Shave Ice跟Hot dog來吃,然後在大樹下野餐,我跟小山豬叫的是西瓜口味,學妹們叫的是熱帶水果口味。
(說真的!我還真懷念美國那邊的熱狗,只有那邊才有機會加著芥末跟蕃茄醬,然後放上酸黃瓜。喔!你就知道為什麼後面兩天我都在ABC Stores裡面買hot dog來吃!)


在等回程公車的時候,在公車站牌休息處拍的!看來大家精神都還不錯!爬個鑽石頭山應該還OK!=P


下午我們稍微換裝就準備去Waikiki海灘玩水曬太陽,在Hawaii既使你穿著泳裝在路上走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多的是身材爆好的美女或是壯碩的帥哥走在街頭,這是出發前在Sand Villa的門口拍的。


在離海灘不遠的海上,會有一些類似堤岸的石頭,可以坐在那邊看著更外海的地方,或者是看被這些石頭激起的海浪。


玩了好一陣子水之後,大家回到岸上休息曬太陽,順便吃點Lays跟科學麵,外國人一定很好奇我們在吃什麼,怎麼會才一放到口中就咳個不停(因為太久沒吃科學麵了,一直被胡椒鹽嗆到)。


怎麼會有帥哥入鏡呢?這是幸如啊,覺得這個帥哥很帥,還在猜這位帥哥身邊的女生究竟是女朋友還是妹妹。最後我們假借請他幫我們拍照的機會,順便請他跟我們一起拍。我想在Waikiki海灘上這種被邀約拍照的機會應該不少吧?可惡!我就沒有找個bikini辣妹合照。


可憐的佩芯跟幸如,在石頭堤岸上準備要拍照的時候,背後面突如其來的海浪襲擊,幸如從堤岸上滑了下來,手跟大腿撞倒紅腫起來,佩芯則是膝蓋流血,唉!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插曲。


趕在晚上看秀之前的一個鐘頭,我們跑到Hawaii隨處可見的速食店- Jack in the Box來吃好吃的漢堡,Hawaii隨處可見24小時都開的Jack in the Box以及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的ABS Stores,漢堡果然好吃,看看裡面金黃融化的cheese,讓我不禁要叫出:Oh! My Jack! =P


晚上我們則是跑去看自費行程-波里尼西亞魔術秀(Magic of Polynesia),不過因為魔術秀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就只留下這種在等待表演開始的無聊合照。魔術秀其實蠻好看的,那些本來只有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表演(人體分隔啊、變出一台真的直昇機、掙脫術啊),現在都是現場看到,也很懷疑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不過中途也穿插一些當地舞蹈表演,讓人小打瞌睡了一下。=P

大概快十點看完了秀,大部分的人都想在夏威夷的最後一晚,在免稅店(DFS)關門之前,趕緊採買一些要帶回去的禮物。我跟小山豬沿著Kalakaua大道上慢慢前進,週末晚上的大道上特別熱鬧,一大堆街頭藝人在路邊表演,遊客人來人往的。本來想看看晚上的Waikiki海灘是什麼樣子,但是隔著馬路看卻是一片黑。

我們走到大道的尾巴,然後沿著Kuhio大道上折回飯店,整個Waikiki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沒看過也沒到過的地方,在ABC Stores買了hot dog、可樂跟水果,想在飯店的陽台享受這最後的悠閒。夜裡的Hawaii其實很涼,或許說冷吧?風呼呼地吹、爆甜的鳳梨跟哈密瓜、冰涼的可樂、佈滿酸黃瓜的熱狗,看著陽台外的街道以及對面飯店散佈的燈光,這真的是留在夏威夷的最後一夜耶!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10

今天早上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是小環島,說是小環島其實還真的是很小,只有到夏威夷島的右小角小晃了一下,然後近中午的時候再繞回來,


今天小環島繞到昨天我們專程來的恐龍灣,只不過今天沒有下去玩水,不過昨天有來的人今天都很怨恨,因為跟昨天的陰暗天氣完全不同,今天的恐龍灣陽光普照,從上面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近岸邊的地方潛水看魚,跟昨天的混濁完全不同。
遠方的山就像一隻趴著的恐龍(蜥蜴?),用身體環抱著整個海灣,這就是為什麼會被稱為「恐龍灣」的緣故!


由恐龍灣繼續上行,來到由火山熔岩所形成的海泉噴口(Halona Blowhole),當海浪湧上來的時候,洞口會噴出高達50英尺的水柱,非常壯觀喔!


下午到晚上的行程則是在波里尼西亞中心(Polynesian Curtual Center; PCC),下午先在園區裡面參觀,晚上則是吃當地的風味餐,然後看秀。這照片是在中心大門的地方拍的。最右邊那個是我們負責今天參觀的導遊,她叫Clair,是台灣過去BYU唸書的學生,BYU的學生下午的時候都會在PCC工讀。


從PCC的另一頭搭著船趕到另一邊欣賞IMAX劇院的電影,沒想到我的第一次IMAX經驗是獻給這裡的IMAX劇院,而不是台灣的美麗華,哈哈!我們運氣不錯,雖然晚進去劇院,但是給我們找到兩個坐在最後面的位置,可惜的是,影片越播越無聊,看到一直打瞌睡。


這是薩摩亞表演的男演員,長得又高又帥,表演一結束一堆學妹拼命要跟他合影。^^


這是當天最精彩的表演之一,表演鑽木取火、剖椰子、刮椰肉以及喝椰奶,重點是他會很多國語言,過程當中穿插與各國人的互動,再加上搞笑的動作與對話,弄得大家都哈哈大笑到停不了。(幸如還趁拍照的時候偷摸他的胸部!)


導遊說的果然沒錯,不要對這頓風味餐抱太大的期望,這頓風味餐雖然是Buffet,但是不僅樣式少,又不怎麼好吃,幾乎所有的肉都是雞肉,而且多半都是偏鹹,芋泥(POI)也還OK,連我本來覺得還OK的都吃得不多,最好吃的大概就是水果吧!?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9

今明兩天的行程是照當初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走,所以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前往珍珠港去參觀,不過聽導遊說去參觀的票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得到了排隊領取,不能事先領取,因此我們今天就比較早一點點起床。


在前往珍珠港的途中,我們先到大風口(Nu'uanu Pali)去參觀,在一個平台上,左右兩邊豎立著高大的山壁,眼前卻是俯瞰著遠方平地的視野,風超大,不愧為「大風口」,每位在這邊拍照的人都是披頭散髮的。=P




在等待參觀亞利桑納紀念館的時候,大家在外面看到這麼大按鈕的販賣機,還真是沒有見過耶!



參觀珍珠港的過程,必須先排隊領票,然後根據編號進入不同場次欣賞紀錄片,然後在搭乘渡輪前往亞利桑納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照片內就是駕駛我們這艘渡輪的船長,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黑了看不到笑容,就覺得她一副酷酷冷冷的模樣。


搭渡輪才能前往的亞利桑納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與沈沒的亞利桑納艦形成一個象徵性的十字架形狀。


這是在珍珠港事變被擊沈的亞利桑納號軍艦所撈起來的錨。


中午回到Waikiki市區之前,先在檀香山(Honolulu)市區小逛了一下,快速地看過美國領土上唯一的皇宮-伊歐拉尼皇宮(Iolani Palace)以及卡美哈美哈國王雕像(King Kamehameha's Statue)。照片就是我仿照這位夏威夷國王的姿勢。


下午一大夥人決定去恐龍灣(Hanauma Bay)看看,準備好泳裝跟潛水設備,打算到恐龍灣看看傳說中魚群穿梭在珊瑚礁之間的盛況,大夥搭乘Route 22公車前往(我不會再這麼笨用走的去),聽說另一種前往的方式是租加長型禮車(如下圖),不過33美元外加10%的小費跟2美元的公車費用實在是差很多。

在等公車前往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大家在公車站牌等車拍照的時候,竟然有小偷偷了其中一位學妹的東西,學妹一看到就追了出去,後來也有好心的路人幫忙,雖然最後沒有抓到那個小偷,所幸東西有追回來,好心的路人還強調得把小偷找到,也擔心小偷已經看到學妹了,怕會回來報仇。這算是在夏威夷發生的小意外,不過大家都很懷疑如果事情是發生在台灣,東西追回來與路人出來義勇幫忙的機會有多高。


本來以為在恐龍灣可以看到魚群跟珊瑚礁的,尤其在還沒有下到恐龍灣的時候,看到一整片蔚藍的海域心裡非常期待,可是沒想到下到水裡才發現,現在是漲潮的緣故吧?靠近岸邊的水非常渾濁,帶著潛水鏡根本看不到東西,得要游到遠一點的地方才行,這對泳技不好的我來說可就麻煩了!加上最後一班公車是5:40,我們到恐龍灣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此刻又接近傍晚開始有點冷,所以大家只好稍微玩玩水,然後拍拍照就急著趕公車回去,真是可惜。要是這個時候在Waikiki海灘的話,一定還是非常熱也非常熱鬧。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8

今天早上本來預定要和小山豬一起去Waikiki海灘玩水曬太陽的,沒想到一早睡過頭,差點錯過大家約定吃早餐的時間,更慘的是小山豬生理期昨天到,不僅沒辦法玩水,整個人也都很虛弱,只好放他一個人在寢室休息。


在夏威夷的第一頓早餐是「水果沙拉餐」,我們被帶到離飯店不遠街角的Perry's Smorgy Restaurants來吃,聽說這裡有名的是他的燻肉,昨晚還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我想扣除掉像我們這種一整團的排隊進場外,可能就是真的不錯吃,大家才排隊。 Smorgy是一個半露天式的用餐場地,會有很多像鴿子一般的鳥出現在屋頂跟地面上,有時也會飛到剛好用餐人不在位子上的桌上,搶著吃上面的餐點。


大約十點多左右,確定小山豬不要跟我到海灘玩,只好跟學妹明玉一起去,換了泳裝帶了防水的即可拍相機、大浴巾就出發了,早上的Waikiki海灘已經有不少人在那邊玩,我們選了一個地方鋪好浴巾跟擦上防曬油就下水去玩,Waikiki Beach實在是超棒的,很難相信這是個人工沙灘,沿岸的海水是清澈的,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小魚在裡面游,太陽雖然很大,但是泡在冰涼的海水裡面,外加涼爽的海風吹拂,真是舒服。


游完泳,順道在Burger King帶了一份午餐回去給小山豬,睡了一早上她的精神回復很多,我們就坐在房間外的陽台上邊聊天邊吃著午餐,Hawaii飯店的房間幾乎都有這樣的陽台,好的飯店陽台外就可以看到Waikiki海灘,我們的雖然差了點只能看到大街,不過還是可以享受到那種坐在陽台上的悠閒,再來的幾天我們也這樣坐在外面好幾次,對我來說這才真正是「Hawaii的悠閒」。


下午我決定朝著鑽石頭山(Diamond Head)前進,沿著卡拉卡瓦大道(Kalakaua Ave.)前進,沿途經過早上剛來玩過水的Waikiki海灘,就順便帶著不能下水的小山豬在海灘上走走踏踏浪,順便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Waikiki海灘旁邊是庫西歐海灘(Kuhio Beach),這邊的浪似乎就比較大一點,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海水裡趴在浮板上拼命往前划,然後再乘著浪頭衝回來。


這大概是我唯一拍到的bikini辣妹了,在Waikiki海灘上實在可以看到太多的Bikini美女了,不只在海灘就連在附近得到路上,動不動就是辣妹走過去,令人噴鼻血的身材跟曲線。一回到台灣,還會懷疑怎麼台灣的人都穿這麼多,還挺不習慣的。


哈!小甄學妹分享的相片裡面,竟然也有bikini辣妹一枚,這張應該是在最後一天下午在海灘拍的,因為我有印象看到她! =P


在Kalakaua Ave.轉進Monsarrat Ave.的路上。我把Hawaii的shaka-shaka的手勢演變成了牛角姿勢。


好吧!我承認這是整個行程裡面最不智也是最浪費時間的一段,走了兩個多鐘頭還沒有走到鑽石頭山,因為根本不知道鑽石頭山有多遠,而我一開始只是抱著走走看看,如果不想走就折回,沒想到走到後來招致另外兩位的怨氣,因為怎麼走就覺得山就在旁邊快到了,不過後來還是搭著公車回到Waikiki市區。


傍晚我們在Ala Wai Blvd.小待了一下,雖然離熱鬧的地方蠻近的,但是這條緊鄰阿拉威運河(Ala Wai Canal)的大道,人卻沒有很多,大概除了早上跟傍晚慢跑的人之外,其他觀光客大概常常會忽略這邊也是有很好的view。照片是拍到正好在運河上練習的划船隊。


明玉的房間陽台視野很不錯,陽台剛好面對著阿拉威運河,所以晚上的時候可以看到河對岸的夜景,整個小山頭上遍佈著點點燈火,煞是好看。這張是我跑到她房間陽台拍的,不過很可惜這次忘了帶腳架出門,幾乎所有的夜景都拍得很不成功,只能放在心裡慢慢回憶囉。